吃校外食物!台中「美國學校」傳食物中毒「32師生吐瀉」...18人送醫2人住院

發布時間:2025/10/4 00:02

記者林書昀/台中報導

總計32名師生出現不適,18人送醫,2人住院觀察。(示意圖/資料畫面)

台中市知名私校「台中美國學校AST」,今(3日)傳出師生食物中毒案。據了解,全校有130人中午吃了從外面外訂的午餐,但下午陸續有師生出現上吐下瀉的情形,立即向市府通報疑似食物中毒,總計32人不適,共有18人送醫,其中16人已返家休養,2人仍在院治療中。台中市食安處表示,目前已派員前往供膳餐廳及學校稽查與採檢,檢驗結果於送驗後最快兩週後出爐。

食安處指出,後續食餘(品)檢體如檢出病原菌,依違反食安法第15條及同法第44條,可處業者新台幣6萬元以上、2億元以下罰鍰。若人體與食餘檢體均檢出相同病原菌,將依違反食安法第49條規定,將業者移送司法偵辦。

對此,教育局也表示,市府重視師生健康,已督導學校持續給予師生關懷,並提供家長必要協助,妥善處理後續保險理賠等事宜。

慈濟醫院表示,院方收治6名學生、1名教職員與1名清潔人員,到院時有上吐下瀉、腹痛等狀況,經抽血及相關檢查,初步認為應是食物引起不適症狀,詳細情形仍由衛生局詳細調查。

相關新聞